close

外藉人士身體檢查 作居留之用

我是去馬偕醫院做的, 原價是NT1920 ,

由於我有帶針咭, 有幾項不需要驗所以只需要NT1140 又省一筆 太好了!

針咭真的很重要! 感謝媽媽幫我保留了二十多年 XD

 

當天等候的人很少, 第2位便到我了, 只需要帶照片3張, 護照便可,

填了一點資料, 照了x光, 抽點血就完成了,

 

全程只花了不足一個小時, 等5天後便可以回去拿報告了

12/7 拿到體檢報告再去廣州街15號移民局申請居留證

 需要帶伴侶的戶籍謄本和證件,結婚證書。

用郵寄方式收件7月20號已拿到了

新式居留證已沒有本子 改為一張卡片加一張表格(用來出入境用的)

這卡片也可以直接用來自動通關

拿著這卡片就可以去找工作囉!

 

懶人包時間表:

身體檢查5天拿報告

申請居留1天

使用郵寄收件方式8天收到

總共兩星期就拿到居留證了

 

 

居留證延期:

轉眼又到居留期續期的時候,一樣是去移民局,配偶要帶身分證,戶籍謄本,續期人居留證,然後填個表格,付300元就ok囉!續期是兩年的~可以郵寄可以自取,三個工作天就可以去拿了~*記得帶收據*

再多一年半就可以去換台灣身分證了~

 

居留證換定居證:

去廣州街移局, 告訴他們是港澳配偶申請定居證, 之後換身份證用的。填兩份表格就完成了, 一個人去也可以辦。

表格中有些不知道怎樣填可以先留空, 例如入境日期我也不記得了, 職員會幫我處理。

所需文件:

-白色底2寸正證照1張 (移民局裡有2台機可以拍, NT100, 一台有美肌功能的NT150)

-居留證正本+副本(正反面)

-香港/澳門護照正本+副本

-配偶身份證正本+副本(正反面)

*戶口名簿帶了好像只快速看一眼, 不確定是不是一定要帶

-NT600 (可刷卡)

-(如郵寄要買信封, 移民局裡就有郵局了)

自取的話大約五個工作天便可以取了, 會以SMS通知。1/7申請, 等通知中。

 

申請台灣身份證+申請護照(入籍台灣):

要申請身份證必需先有定居證, 所以付NT600的定居證只會用一下下 QQ. (除非你不打算換身份證)

待更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移民台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