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*26/09/2019更新*** 最近有網友表示台北的隔離所位置已滿, 大家請務必自行向台灣方面確認喔!

另外台灣也有合資格驗血的實驗室了(詳細資料我不清楚喔, 請自行查找)

 

 

自從決定了要去台灣生活後, 第一件事就是找資料, 看怎樣把狗狗帶過去, 

從一歲領養回來, 至今已過了6年, 他已成為再怎樣也無法捨棄的家人了

帶寵物狗狗從香港去台灣, 手續的確不少, 但了解之後也很簡單, 

找人代辦收費很貴, 自己辦可以省一大筆喔!

 

我是狗狗26/06/2017抵達台北,

全程自己辦的,其實一點都不困難! 千萬不要放棄毛孩們!

發現在網路上關於把寵物從香港帶去台灣的資訊實在是少得可憐!!

當初我也花了好多時間去了解... (哭)

現在就來分享一個懶人包吧 !!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) 帶狗狗去打瘋狗針

2) 瘋狗針打完1個月後去抽血,寄去外國化驗所, 180天後才可以入境台灣

3) 拿回驗血報告後,於線上申請動物入境台灣 (*網址請看下部的詳情資料)

4) 跟航空公司確認,把資料電郵給他們

5) 跟台灣方面確定抵台航班及日期

6) 出發前十天內身體檢查

7) 出發前體檢報告+批准入口台灣文件+180天前驗血報告+瘋狗針紙 拿到長沙灣政府合處漁護處加簽 (一個工作日後取回)

以上都完成後便可以準備出發去台灣

抵台後隔離7天就可以回家了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詳情資料如下:

 

1) 瘋狗針

我是帶狗狗去漁護處瘋狗針+晶片(HKD80), 狗狗必須要有晶片,也可以去一般診所做

 

2) 抽血檢驗

運送前180天至1年內抽血檢驗 (打針後一個月才抽血驗, 否則會不達標!)

180天是以抽血日期來計算, 我是去家附近的獸醫診所抽血的,

醫生幫我把血液樣本寄到英國化驗, 收費HKD2000(網路上查到都差不多是這價格)

一般診所都有做, 建議事前先打電話去問, 是否有做寵物出國的瘋狗驗血報告

*2019年7月更新資料:台灣現在也有可以驗血的實驗室了,寄去台灣可能比較方便,詳細實驗血名稱我並不清楚,可向有關單位查詢。

 

3) 拿到驗血報告後,於線上申請動物入境台灣

台灣線上申請網址 https://pet-epermit.baphiq.gov.tw/

入口日期有7天時間, 例如你選入口日期是7月5日, 那便代表可以7月5日至7月11日其中任何一日抵台

大約一星期便會完成審批, 列印批准入口文件

申請後2天我有再電郵他們問是否收到, 才開始處理的,

如果你看很久都沒有變作審批中, 也問一問吧

 

4)跟航空公司確認,電郵文件給他們

航班的選擇:   

*****注意: 有些短鼻品種的貓狗不能坐飛機, 請首先跟航空公司確認

我是去桃園機場的,

曾查詢過中華航空,長榮航空,香港航空三間, 最後選擇了中華航空

因為感覺中華航空最歡迎寵物乘搭,而電話客服對於操作內容的講解亦非常清楚,

但收費是三間當中最貴寵物是一般超重行李USD6/KG的三倍計算,即USD18/KG(我的狗連籠重7KG, HKD990)

長榮航空表示他們去台北的班機, 每天早上只有一班機的機型是可運送寵物, 收費跟一般超重行李一樣

而機型會隨時更改, 如遇上機型遭更改到不能計送寵物的航班,更改機票費用需自行承擔, 而機型更改可能當天才會知道.

所以...即係唔洗揀佢啦....

香港航空表示, 寵物收費要到機場才知道, 電話無法報價,

更說寵物要於台灣機場待一天才可領回..(WT...傻眼)根本是亂回答我= =

所以最後選了中華航空的早上班機

 

航班時間選擇:

最好選早上航班, 不然太晚來不及上車 你的寵物就要在機場睡一晚!

我是選了8:20的航班, 當天去防疫所的車1點出發

 

5) 跟台灣確認寵物抵台時間

抵台日期時間及航班資料可電郵給台灣防疫所 hc04@mail.hcbaphiq.gov.tw

 

6) 出發前十天內醫生身體檢查

可以電郵台灣防疫所 hc04@mail.hcbaphiq.gov.tw 問他們拿表格給醫生填寫,

我選的診所收費HKD300, 記得帶驗血報告正本, 打瘋狗針的證明書, 台灣批准入口的文件給醫生

 

7) 動物出境證書(即出發前十天內體檢報告加簽)

把醫生報告+批准入口文件+驗血報告+瘋狗針紙,

一併拿到長沙灣政府合處5樓漁護處 加簽

即場有一張紙需要填寫, 填好後交回,

去繳費HKD150 一個工作天後可取回報告

取回報告後, 在香港的手續便完成了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需準備事宜:

航空籠該如何選擇?

航空籠有國際指定規格,

籠子長度 : 大於狗狗身長(包括頭, 不包括尾巴) + 手的長度

籠子闊度 : (肩闊+3CM) 乘以2

籠子高度 : 狗高度加7CM

*** 我買的航空籠高度剛好跟我狗高度一樣, 航空公司職員亦只隨便看了一眼, 其實並不會仔細去量 XD

航空籠我於淘寶購買的, 用順豐寄香港連運費約HKD300, 比在香港的店買便宜多了!

飲水器需要用那種一根管子有珠子,上面用膠樽, 可夾在籠子上那種,

中華航空示必須要有水, 裡面要有毛巾或尿片,能吸水的東西

坐飛機當天需要提早2小時去辦理, 到達香港機場後我有把狗狗放出來讓他小便一下, 畢竟之後需要4-5小時都在籠子裡

我預約大部的TAXI,從香港仔出發去機場HKD36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抵台後:

於行李輸送帶旁邊有一處是領取動物的,有很大的標示,

等一下職員會把狗狗帶到那邊, 然後有時間可以放出來尿尿,幫他加點加水 ,簽一些文件,

然後運送去隔離場所,費用是NT1500 ,

1點左右出發, 大概1:45就致電說已經到達隔離場所了, 我選了台大附屬動物醫院

當天即可去探訪 ,取回航空籠, 給他墊子, 玩具, 食物等等

星期一至五每天都可探訪1.5小時, 10AM/12PM/2PM

星期六日只能選一天探訪

 

隔離所的職員都很好, 感覺得出來他們有真心在照顧,

我的狗是有點怕生的, 要跟他玩玩才會比較不怕,

第二天去探訪時他已經不怕職員, 還會搖尾巴, 我當下就比較放心了!

住宿方面, 狗糧可以自己提供, 隔離所也會免費供應HILLS/ROYAL CHAIN,

大小便是放出來在外面上的, 一天會出來多次, 

而且新規定改了只需要隔離7天! 主人們真的可以不用太擔心!

隔離費用NT 7310

第7天就可以接狗狗回家了!

 

以下是費用明細列表:

漁護處瘋狗針+晶片 HKD80

抽血檢驗 HKD2000

出發前十天內醫生身體檢查 HKD300

漁護處加簽文件 HKD150

航空籠 HKD300

從香港仔的士去機場 HKD360

寵物坐飛機費用 HKD990 

運送去隔離場所 NT1500 

隔離7天費用 NT7310

換算台幣兌3.9來計算, 總數 HKD644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狗狗已在台灣的家了!

台灣的動物福利比香港好得多, 很多寵物友善餐廳, 草地, 空地也很多

毛孩在台灣絕對會比在香港開心!! 

 

以下是英國實驗室的名稱, 給大家參考一下~

未命名 - 1.jpg

報告就是這樣, 只有一張紙~

70814268_10162443866885644_6589881254122881024_n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4) 人氣()